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校园
不忘初心学雷锋 挺膺担当“志”青春学前教育学院启动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4-03-12 学前教育学院 高铮
  




       雷锋月里学雷锋,阳春三月树新风。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学前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学雷锋 挺膺担当‘志’青春”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暨“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三月学雷锋活动的序幕。
       在启动仪式上,首先,传达了《学前教育学院2024年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志愿者代表讲述了寒假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的经历与心得,返乡实践让学生体会到知行需合一,实践出真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义务,正在于为国家为社会注入青春的能量。两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表示将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行动闪耀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接下来,学前教育学院将围绕校园文明建设,开展“最美学前”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学生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节约资源、文明督导等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学生志愿服务能力;并开展宣传教育进社区实践活动、为老为小进社区实践活动、美化环境进社区等实践活动。
       雷锋精神永传承,青春志愿我先行。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学前教育学院将高举雷锋精神这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激励学前学子用青春与行动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弘扬者。
 
审稿人: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