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精彩校园
打牢军旅基础,开展丰富多彩的役前教育
  2024-03-18 学生工作处(团委) 张虹




       为落实山东省征兵办关于役前教育训练工作的要求,考察“准新兵”的思想、身体状况,帮助应征大学生迈好军营第一步,按照枣庄军分区统一部署,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武装部于3月5日-3月15日对全体预定新兵开展了役前教育。
       为圆满完成役前教育任务,学校武装部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提前制定了科学详细的役前教育方案,突出以教育为主、训练为辅的组训思路。在思想教育环节,邀请滕州市人武部军事科杨山群主任为预定新兵讲解役前教育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勇老师讲解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孙雨和孟朔两位老师开展心理调适技能培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冯文静老师讲解了大学生入伍享受的相关资助政策;邀请原济南军区两位副军级干部黄世平和雷庆为预定新兵们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一系列的精神大餐,稳固了他们的参军思想,坚定了他们的入伍信念。
       在实践教育环节,组织教练员对部队的基本技能、体能训练、内务条令等内容进行了学习,邀请学前教育学院任军老师进行了运动与健康知识培训,开展了“走进百岁老红军家中献爱心”、“走进驻地武警部队参观见学,体验部队一日生活”等活动,增强了预定新兵的身体素质,提高了他们的入伍适应能力。
       据悉,2024年春季入伍新兵将于3月15日起运,奔赴军营,学校武装部将全力做好服务,顺利完成送兵任务。
审稿人:薛涛  杜志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