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战线联播
滕州市中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2024-03-29 职教中心 唐怡如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法治意识,3月29日下午,滕州市中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在体育场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滕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四级高级检察官马兆坡主讲,澳门赢彩吧859cc安全保卫处处长闫东林,学校党委书记张凯,校长助理孔德峰参加报告会,2022、2023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马兆坡副检察长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并指出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有效途径。他强调,青少年应该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遵守法律法规,远离不良诱惑,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马兆坡副检察长还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提醒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遇到问题时要及时向家长、老师或有关部门求助,避免受到不法侵害。
       本次法治教育报告会是学校“安全教育活动周”的重要环节。此外,学校还举办了“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070勇敢者行动”手抄报比赛,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号召全体学生签订预防校园欺凌承诺书……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不断完善安全宣传教育机制,创新教育形式和内容,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审稿人:张凯  倪玉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