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
  2024-02-23 党政办公室 张韩雨
  



       2月23日上午,正式上班第一天,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澳门赢彩吧859cc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全省和枣庄滕州“开年大会”安排部署,全面开启2024年的改革发展工作。
       党委书记谢宝华作《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讲话。
       谢宝华表示,2023年是忙碌充实、克难奋进的一年,是夯基垒台、蓄势聚力的一年。全校上下瞄准目标干、迎着困难冲,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提速、量质双升”的良好态势,办学质量考核标志性提升、圆满实现预期目标,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他说,回顾这一年,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越来越清晰、目标定位越来越精准、工作措施越来越有力、发展基础越来越坚实。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谢宝华指出,要科学研判“时”与“势”,准确把握“危”与“机”,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观大局。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加快建设技能型社会等做出系列重要指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出“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全省、枣庄、滕州点燃了抢抓发展的强劲势头,持续掀起高质量发展大干快上的热潮。抓机遇。职业教育的发展机遇加速汇聚,利好政策多重叠加,抓住了机遇就能实现换道超车、后发崛起。看自身。学校基本完成由规模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型,办学质量考核跃升中游之上。同时,也存在一些客观和主观的问题,必须勇敢面对、创新办法,突破重围、开创新局。
       谢宝华要求,2024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现代职业教育新要求、新战略、新任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按照“23456”的工作思路,向着“争双高、创本科”远期目标不断迈进。他指出,“抓大赛、抓升学、抓项目、抓就业、抓社会培训、抓校企合作,提升办学适应性、提升学校美誉度”来源于工作、升华于实践,是推动学校跨越赶超的工作引领和战术支撑,必须用心把握、长期坚持。
       谢宝华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核心在党、重点在人、关键靠干,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谢宝华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教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要求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打响“班墨故里、技能滕州”职教品牌,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党委副书记、院长闵祥寨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全体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方向、强措施、求突破、开新局,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开局面、争取主动。他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抓落实。以“23456”工作思路为统领,进一步发力“六抓两提升”,坚决把“办学质量”紧紧抓在手上,确保办学质量考核目标落实落地。要细化任务,瞄定目标抓落实。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进行细化量化,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抓落实。增强考核的系统性、精准性、引导性,完善评价体系、改进考核方式,奖优罚劣、奖惩分明,遵循科学规律办事、依据制度规范履职、脚踏实地推动发展。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处室、各二级学院和高级技工学校、职教中心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审稿人:马西柱  张军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