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聘前师德师风集体谈话会议
  2024-03-27 组织人事部(统战部) 刘志达
 
 
 

       3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3年度职称聘前师德师风集体谈话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魏艳主持,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秦峰及2023年度职称评审拟聘人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彭亚楠领学了《教师师德师风失范行为清单及处理办法》。文件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学术道德、工作及生活作风和廉洁从政等方面对教师师德师风行为提出了具体的约束要求。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魏艳传达了高校职称评审相关文件精神,针对2023年职评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出总结,并介绍了下一步职称评审工作改革的方向,为2024年度拟参评人员提供参考。教师代表张静作了发言。张静讲述了自己从教20余年从初上讲台到成长为教授的经历,她表示:教师的成长源于学校搭建的好的平台、同事之间的相互捧台、以及学生同上舞台。
       最后,秦峰对与会人员进行师德师风集体谈话,他指出:进行职称聘前师德师风集体谈话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并将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措施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介绍。秦峰鼓励各位教师要立足新起点、展现新担当,常怀敬畏之心,让师德规范入脑入心,积极争做志向高远、师德高尚、学识渊博、言行高雅的时代楷模。
       学校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领全校教师守正笃实,坚守初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师志坚、师品高、师风正、师学勤、师业精、师纪严”的教师队伍。
审稿人:秦峰  魏艳